■溫暖536設計裝潢號回訪
  “如果不是這筆善款,小雪梅當天就可能停藥。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好心人,救命之恩,我銘刻在心。”前日下午,暖暖陽光下,鐘雪梅與媽媽袁愛英出現在南方醫院檢驗科。這個9歲血癌女孩剛剛完成三期第一小節化療,正在等待血常規檢查結果。袁愛英告訴記者,若非廣東公益恤建築設計孤助學促進會(下簡稱恤孤助學會)與熱心市民援手,雪梅很難闖過又一險關。
  雪梅是江西贛州龍南縣渡江鎮的農家女孩,今年7月被確診為“急性淋巴性白血病”。在治療期間,因後續費用無著落,雪梅放棄治療,與父母回到龍南。“她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了,靠在床頭上流眼淚,跟我說,‘媽媽救我,我不想死’。”袁愛英無法忘記女兒的泣訴,每一次回憶,都淚流滿面。在親朋好友的幫助下,今年9月,雪梅重返廣州,艱難求生。知道機會來之不易莊臣,雪梅非常珍惜,為防細菌感染,再熱的天她都不肯脫下口罩。11月中旬,兩期化療結束,雪梅療效奇好,未發生任何感染。12月6日,治療進行至第三期第一小節,袁愛英再遇困難,“沒錢繳費,面臨停藥,我一點辦法都沒有,急得跳……就在這時候,恤孤助學會的工作人員走進來,為雪梅送來2萬元。”袁愛英眼裡泛著淚光,她說,只要不出現感染,這筆恩重如山的善款,加上新快報讀者的捐助,足夠維持第三期化療費用。
  天天公益記者獲知,與雪梅同一日得到恤孤助學會“結善緣·救病童”專項救助的還有溫暖545號李安炫,546號譚冬梅子,分獲2萬、1.5萬元援助款。  (原標題:公益機構雪中送炭小雪梅開建築設計始第三期化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04akm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